全市首场!海曙外贸企业APEC商务卡专场服务活动顺利举行信息来源:海曙商务  
发布日期:2021-12-02 14: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2月1日下午,海曙区商务局、区外事办公室与宁波市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海曙外贸企业APEC商务旅行卡专场服务活动在集士港镇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市外办为企业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并现场受理企业申请资料,市外办副主任徐平元出席并致辞,区商务局总经济师郑斌和30余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

  市外办外事服务中心主任马苏兰通过主题讲座、政策讲解、互动答疑等方式,为现场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APEC商务旅行卡政策背景、内容、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企业就办卡、用卡等常见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便利区域商务人员往来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一次申办,5年有效,可在16个经济体国家多次入境,每次停留不超过60至90天,让“说走就走”成为现实。本次活动现场共有25家企业提交了申请资料并通过初步审核。

  此次APEC商务旅行卡专场服务活动由市、区、镇三级联动,是海曙区商务局在后疫情时代深入基层助力企业“走出去”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优化办理条件和程序,为涉外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办卡难题,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便捷、高效的途径。

  海曙区商务局将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六讲六做”精神,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海曙的“三为”实效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努力为我区“十四五”期间外向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