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线上对接洽谈会启幕 共谋助农富农信息来源:浙江商务  
发布日期:2021-12-16 14: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2月14日,2021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在浙江杭州启幕。本次洽谈会以“农商互联助力乡村振兴 产销对接践行共富之路”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来自长三角和新疆、湖北、四川等地区的300多家企业携近千种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参与,促产销对接,携手奔共富。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表示,产销对接是连接农业生产和居民消费的桥梁,直接影响农民的钱袋子和百姓的菜篮子,关乎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当下,举办此次洽谈会,更显意义深远。

  浙江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表示,建立长三角一体化的农产品展销展示平台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为推进优质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据悉,本届洽谈会包含产销对接、线上签约、线上直播等环节。此次洽谈会期间共有10个项目进行线上签约,包括对口援助项目、农商互联项目、助力26县加快发展项目,总签约金额达3.77亿元人民币。

  线下展馆现场,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在此汇聚,来自浙江的金华火腿、黄精核桃酥,来自安徽的烤鸭蛋、祁门红茶,来自江苏的海苔、高菜等产品一一陈列。此外,还有来自湖北的蜂蜜、葛根粉、手打面,来自武汉的酸梅膏、枇杷秋梨膏,来自江西的赣南脐橙、铅山拌粉,来自吉林的人参、玄米粉,以及来自中东欧地区的咖啡、红酒和果汁等产品在现场展示对接。

  在特殊时期,主办方在线上举办为期2个多月的数字产销对接会。来自浙江、安徽、江苏、四川、湖北、新疆等地区的农业企业携带优质农产品在线上亮相,与生鲜网商、直播平台、商城超市、餐饮企业等采购商进行深度对接。

  此次洽谈会期间,来自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线上相聚,凝智聚力共谋乡村振兴。

  本届洽谈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供销社主办,浙江省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金华市供销社、长三角农产品产销联盟承办,自2012年以来,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已连续举办九届,成为促进长三角农产品市场一体化的重要平台。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