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关定副市长赴海曙区重点企业调研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11:5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1月3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带队赴海曙区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我市智能制造和电子商务经济联动发展情况。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海曙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薄慧敏,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文涛,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海曙区政府及商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李关定副市长一行来到宁波阿里中心,阿里巴巴集团区战略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了宁波阿里中心的发展现状和运营情况。宁波阿里中心将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多板块、多业务聚合,为数字制造、数字港口、数字贸易、数字商业、数字生活等领域提供更多生态和人才。 

  会上,李关定副市长详细了解了宁波阿里中心围绕家电、纺织服装、石化、物流等宁波优势产业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对宁波阿里中心未来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进一步推动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给予了肯定。

  他指出,一要充分利用本土优势,阿里中心要充分利用好宁波的制造优势、港口优势,打造出以智慧港航物流供应链为核心,集区块链、云计算、跨境进出口、制造业为一体的港口电商经济生态圈。二要推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围绕跨境电商、前置仓、海外仓,推进跨境电商多跨融合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把阿里更多的核心功能板块在宁波做大做强。三要合力打造宁波样板,深化各平台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专项行动,引导和扶持生活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进一步提升群众数字消费体验,助力宁波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的全面发展。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