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一行来到宁波开展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专项督查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11-25 10: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1月22日-24日,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专项督查第三督查组,对我市开展为期3天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专项督查。

  22日下午,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专项督查汇报会召开。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鄞州区、海曙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延局长就目前全市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今年以来,宁波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贸区示范区主平台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商务发展实现争先进位。下步,市商务局将以此次省专项督查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求,以“争先进位创一流”为目标,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以“两区”、“两城”建设为引擎,以“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为抓手,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查组组长王坚对宁波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中所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宁波在货物贸易、招商引资、激发消费活力、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两区”建设等亮点工作中全面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商务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省、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全市商务部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消费新增长,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平台拉动,开辟商务经济增长新路径。希望宁波继续保持这种昂扬斗志,在工作上再出实招,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全省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鄞州区、海曙区、北仑区、宁海县、余姚市部分重点企业进行现场考察,进一步了解企业当前发展情况、面临困难和主要应对举措。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