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关定副市长赴联系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11-12 10: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1月1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带队赴百隆东方、科元集团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一线倾听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排忧解难。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魏仁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镇海区、高新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经营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下步发展计划之后,李关定副市长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与企业代表共同进行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形势总体乐观,更要注意风险。前10个月,宁波外贸进出口总额已超过去年全年,这是宁波外贸企业竞争力的充分体现。但我们也要注意到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着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升值、国际海运运价飙升、外贸人才紧缺等突出问题。二是正视疫情影响,更要提前谋划。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后期可能会出现订单转移、减少的情况。各企业要提前谋划,防止产能过剩、商品脱销,同时也要看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稳外贸工作,持续出台政策措施全力应对风险挑战,各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谋生存、谋发展。三是加强政企沟通,更要温情服务。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不遗余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