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市商务局第二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20 09: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0月19日,2021年度宁波市商务局第二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利珍出席,并为全体学员作跨境电商政策解读专题授课,培训班共100余人参加。

  陈利珍以《紧抓政策红利“窗口期” 奋力推进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争当稳外贸“冲锋力量”》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重点从跨境电商发展的历程、宁波跨境电商发展实践成效、下步目标和工作举措等3个方面,围绕跨境电商业态发展和政策创新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就如何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共同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分享。

  陈利珍表示,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数字贸易方式,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新背景下异军突起,成为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宁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跨境电商整体发展水平和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的前列。

  陈利珍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宁波商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跨境电商发展政策,努力学习跨境电商知识,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抓住红利“窗口期”,奋力推进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争当稳外贸“冲锋力量”做出新贡献。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