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构筑15分钟便民生活圈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0 09:2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早上7点,去家门口的三江超市买菜;8点,送孙子去德培幼儿园;接着走几步就转进“社区老年大学”,参加坚持了2年多的越剧表演……“一天下来,基本的生活需求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家住鄞州区金桥水岸社区的陈阿姨,已经被这样的生活圈“圈粉”了。

  依托金桥水岸邻里中心形成的这个“15分钟生活圈”,极大便利了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在这个面积达1.1万平方米的邻里中心,业态定位涵盖金融服务、超市便利、餐饮、休闲健身、美容美体、儿童及教育培训、社区服务、零售、社区养老等。

  让陈阿姨感到贴心的是,邻里中心便民服务站还提供修锁换锁、配钥匙、修鞋、打气筒借用、缝补熨烫等服务。

  在宁波,这样的生活圈正变得越来越普及。从2019年开始,宁波就已启动“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建设,出台建设实施方案和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按照老城区、新建城区等不同类别统筹谋划,并分别选址进行试点。

  目前,宁波已建成面向社区居民服务的15分钟商贸便民生活圈23家,培育了宁波攸品、鄞州城投、优享家等一批新型社区商业品牌运营商。前不久,宁波入选了全国首批30家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系浙江省唯一。

  据悉,我市将紧跟居民需求,以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形成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更好地保障民生、便利消费,让居民生活更惬意。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