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揭晓 慈溪、余姚、宁海、象山上榜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1-10-11 09:4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日前,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揭晓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我市慈溪、余姚、宁海、象山入选,分别位列第6位、第12位、第48位、第55位。 

  据了解,百强县(市)的评价对象为县级市、县、自治县、旗,依据综合实力指数进行排名。综合实力指数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引领、现代治理效率等6个方面进行评价。

  此外,全国实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名单同步揭晓。

  在全国实力百强区中,鄞州区、海曙区、镇海区、江北区、奉化区入围,分别位居第4位、第18位、第43位、第53位、第71位。

  在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余姚市位居第11位,慈溪市位居第22位,宁海县位居第45位,象山县位居第91位。

  在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慈溪市入围,位居第3位。

  在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慈溪市、余姚市、象山县、宁海县分别位居第10位、第21位、第49位、第64位。

  在全国千强镇前100强中,江北区慈城镇位居第31位,慈溪市周巷镇位居第74位,鄞州区东钱湖镇位居第81位,海曙区高桥镇位居第86位。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