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商务局积极做好节日期间菜篮子商品保供工作信息来源:宁海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07 10: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随着春节临近,强寒潮的影响,县商务局提前谋划,抓储备、通渠道、强监测切实保障好节日期间菜篮子商品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一是抓储备。与15家菜篮子基地、8龙海市场经营户签订储备协议,落实4500头生猪、蔬菜动态种植600亩、600吨蔬菜经营性储备,120吨黄豆、100吨水产品的储备任务,按菜篮子商品市场保供应急预案要求,指导承储企业按目标做好供货准备,发动建立平价供应点,增加菜篮子商品市场投放量,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

  二是通渠道。指导县内主要菜篮子商品批发大户及时与县外供应商联系,尤其加大对蔬菜和生猪县外调运力度,加强市场近期货源储备,确保我县市场菜篮子商品供应基本稳定。县食品公司生猪屠宰量保持在每天200-250头,确保市场猪肉供应。

  三是强监测。落实专人做好菜市场菜篮子商品销售数量、价格、品种、货源等信息监测和报送工作,及时掌握研判市场供应情况和价格动态。在重点监测的19种菜篮子商品中,有7种价格下降,占36.8%,12种价格上涨,价格在可控范围内。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