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重点监测的4家商贸企业元旦期间实现商品销售额1800万元信息来源:宁海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07 09:4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021年元旦期间,我县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据重点监测商贸企业来看,4家商贸企业共实现商品销售额1800万元,同比增长24%,节日期间人流量达30.4万人次,同比增长26%。主要呈现“供应足、活动多、销售旺、餐饮热”特点。

  一是市场供应足。为满足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节前我局统一安排部署,密切监测市场动态,督促引导各大商场超市等商贸企业拓宽货源渠道,购进适销对路商品,丰富节日市场供应,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重点保障粮、油、肉、菜、禽、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呈现供应充足、供销两旺,没有发生断档脱销等情况。

  二是促销活动多。元旦期间,各大商场、超市为更好地适应消费者需求,在净化、亮化、美化购物环境的基础上,采取了形式多样的优惠让利促销活动。如太平洋国购店在元旦期间共开展了8场活动,分别有财神红包雨,哞哞套套乐,新年游乐园、福糕DIY等活动,以及各品牌大型促销活动;世纪联华共开展6场活动,分别有元旦加码送、跨年会员专享福利、红包抽不停等活动;华润万家12月31号至1月6日,开展年终大促五折起活动,百余品类,万余商品五折起;西子国际开展主题活动Happy牛Year,元旦期间服饰配饰全场1折起,黄金珠宝最高优惠60元/克,举办五场大型人气活动:福气牛宝大巡游、舞蹈汇报演出、迎新灯笼DIY、大型国粹运动麻将趣味赛、迎新舞快闪秀等活动,商场人气爆棚。

  三是商品销售旺。元旦期间,各大商场大打促销牌,充分激发居民的消费积极性,商场、超市内客流涌动,购物热情洋溢。食品、服装、黄金珠宝、电子数码产品等商品热销。一是生活必需品消费旺盛,各类食品以及粮油米面等商品节庆消费明显增加;二是黄金珠宝类型销售业绩较好,成为节日消费亮点;三是受寒潮影响,羽绒服等冬装以及电热毯、羽绒被等保暖产品销售突出;四是电子产品消费成为家电消费的一种新时尚。

  四是大众餐饮热。受低温天气影响,元旦期间以家人团聚、朋友聚餐为主要形式的大众餐饮持续火热。特别是综合体内的餐饮企业及时抓住商机,推出各种服务措施和优惠活动来吸引顾客,以亲朋聚会为销售重点,元旦期间消费火热。0万元,同比增长24%,节日期间人流量达30.4万人次,同比增长26%。主要呈现“供应足、活动多、销售旺、餐饮热”特点。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