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布四个通知 加强商贸领域疫情防控信息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日期:2021-01-07 14:3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021年1月5日,商务部印发《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4个防控指南,对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出具体部署,包括严防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中高风险地区暂不举办展览活动等措施。

  《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提出,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防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的有关要求,执行防控措施,不销售相关手续不完备的进口冷链食品。鼓励将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追溯码,在销售区进行张贴公示,让顾客放心消费。

  《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对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要求、限流限距措施、应急处理措施等作出全面部署。

  《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对直接操作冷链食品等高危风险的从业人员要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强重点防护。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

  《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指出,中高风险地区暂不举办展览活动。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低风险地区可举办必要的展览活动。冬春季节及元旦、春节等重点节假日时段应审慎举办展览活动,鼓励和支持展览活动线上举办。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