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再增1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06 17: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商务部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中,宁波市北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塑料机械及模具)榜上有名。这是北仑继文具、服装、电子信息等3个产业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以来,在外贸转型升级工作中取得的新突破。

同时,原宁波市北仑新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电子信息)成功通过考核并认定为宁波市北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电子信息)。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培育信息、营销、品牌、质量、技术、标准、服务等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实现出口稳定、协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近年来,北仑区积极开展外贸出口基地建设,最大程度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提升外贸转型升级,成功培育建设一批出口产业集聚、特色鲜明、市场份额和技术创新领先的国家级、省级外贸优化升级基地。

本次新认定的塑料机械及模具产业是北仑的六大优势产业之一。在创建期间,北仑充分发挥市场优势,着力打造了塑机—模具—汽车零部件产业协同发展模式,形成了配套健全、创新能力强的产业生态圈,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推动区内产业转型发展。

至2019年,全区以注塑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大碶高档模具及汽配产业园为核心,集聚了各类塑料机械及模具相关企业2000多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全年总产值619.7亿元,销售收入达634.7亿元,其中压铸模具产值占全国比重超过50%。产品远销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成为众多世界著名企业的供货商,并间接支持庞大的相关产品出口,提升了出口产品附加值。目前,北仑区内相关产业共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家、浙江省出口名牌7个、著名商标10个。

北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仑还将根据商务部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区域实际,在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服务、信保支持、贸易便利化、公共服务、境外拓展、行业支持和宣传等方面进一步给予重点推进,加速提升全区外贸竞争新优势。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