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家电"双循环"流通新平台 宁波贸促会今年将引入国际家电博览会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2 10:2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从宁波市贸促会获悉,为促进家电产品充分融入“双循环”经济新格局,推动长三角区域家电产业转型发展,今年该会将联手国家级商协会和长三角地区贸促机构,举办2021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CNAE)暨2021长三角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

  最近,《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城市、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等“七个城”建设引发各界热议。“‘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通过国际招商、全球贸易、展览活动等方式,推进产业集群提效和产业平台提质,加快制造强市、质量强市、数字宁波建设。”宁波市贸促会会长徐光宪表示,引入国际家电博览会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介绍,2021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暨2021长三角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拟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电研究院联合主办,力争成为商务部支持的展会之一。宁波市贸促会将借助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以及杭州、合肥、南京等四省三市的贸促系统资源,全面展示长三角家电产业基础优势,全速推进家电产业集群的转型发展,精准服务区域家电产业发展,打造“全球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贸易展览服务平台。

  本届展会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吸引600余家家电企业参展,展示产品包括品牌家电、智能家居、大家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家电、厨卫家电、产业链综合产品六大类。除了奥克斯、方太、公牛、沁园、帅康、卓力、先锋等宁波本土品牌家电企业外,智能家居馆将邀请阿里巴巴IOT人工实验室、涂鸦智能、小米生态链、华为HILINK、海尔智家和三大通信运营商参展。

  在新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通过参与国内工业配套代工、国产品牌代工、融入品牌生态链、进口海外品牌和技术等方式,全面融入国内大循环。为此,宁波市贸促会将邀请红点设计、小米有品、网易严选、华为荣耀商城等设计机构和渠道商,推动本地家电产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同时,邀请抖音、快手、MCN等机构和电商(直播)园区参展,加快宁波家电产品新渠道开拓。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