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创意设计(宁波)中心落户老外滩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1 10:2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市民来到这里,可以感受北欧极简的生活方式。”20日,在江北老外滩,北欧创意设计(宁波)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这是2019年江北区和芬兰科特卡市建立友好城市之后,共同创建的文化商贸交流平台项目,芬兰科特卡市驻宁波经贸联络处负责人马培峰说,该项目将通过美食、阅读、设计等方式把北欧的生活文化和理念带到宁波。

  中心的一楼是一个法甜吧,在这里可以享受由蓝带勋章甜品师带来的纯正法式甜点;二楼是诺邸空间,陈设有书籍、家具用品;三楼是一个专属于孩子的自由社交空间,有绘本、玩具,在益智游戏互动和阅读当中为孩子提供一个学习、游戏、成长、交友的安全空间;四楼的诺邸沙龙会邀请设计师、艺术家、文化学者、生活达人等创意人士,举办阅读、生活、美食、亲子等相关的主题活动和展览,形成一个城市社交空间。“在这里,我们推行每周一书,首期推出的就是《少即是多》。”马培峰说,市民还可以在这里交换书籍,实现知识共享。此外,诺邸空间与外滩邮局连通。作为北欧创意设计(宁波)中心的一个组成部分,外滩邮局通过明信片和时光慢寄项目,连接全世界的特色主题邮局,希望通过情感的链接,让全世界的小朋友感受爱与善、欢乐和分享,并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到其他国家。

  “目前已经有8个北欧设计师入驻平台。”马培峰说,除了购买展出的北欧风产品,市民还可以与北欧设计师直接对话。同时,该中心也将搭建中国与北欧文化交流的平台,开展研学、设计师交流等活动。此外,诺邸达人计划也将汇集一大批宁波本土的达人,向市民呈现多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