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商务局三举措落实落细商贸领域疫情防控措施信息来源:宁海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19 13: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一是制定文件多渠道加强防控宣传。制定《关于做好商贸领域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微信群、电话、行业协会、乡镇街道、商贸企业负责人等多渠道发送商贸领域防控通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根据《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制定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已转发相关通知要求及防控指南约800人次,并形成《2021年商务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记录表》,登记时间、事项、人员、对象、存在问题等。

  二是加强防疫检查和冷链驾驶员信息排查。为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县商务局对世贸中心大酒店、世贸每一餐、西子国际每一餐、西子国际步行街等约50家企业开展了现场防疫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当场能改即改,不能改的限定整改时间。同时,开展运输进口冷链产品驾驶员信息排查工作,目前已排查了5家超市、19家餐饮企业,登记有冷链商品的企业5家。

  三是落实入境人员住宿报备制度。起草关于入境人员住宿报备制度的通知,并要求相关企业按照《关于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告知单》严格执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各宾馆酒店如遇入境人员入住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乡镇街道和派出所,由属地乡镇(街道)报县商务局备案,做好入住人员《健康申报表(酒店)》中英文版填报工作。目前,10家非星花级限上住宿企业、1家花级酒店已落实入境报备制度。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