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办了31年的春节年货展 今年将融入“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14 11:4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1月13日,在商务部召开的“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21年1月20日-2月18日,全国将开展“居家嗨购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宁波人办了31年的年货展也将融入其中。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聚集和消费的高峰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商务部门将以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为载体,积极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据了解,会议鼓励当地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实体企业、快递物流企业等开展线上销售和配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方式,激发消费潜力。鼓励各地同期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线上配套活动。

  鼓励企业拓宽货源渠道,优化市场供应,加强产销衔接,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居民防疫物资满足市场需要,推出更多在线生活服务、文娱、教育、医疗等便民服务。

  鼓励和支持企业以参加“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为契机,通过采取满减满赠、实折实扣等优惠举措,新品首发、以旧换新等创新做法,引导激励消费;要更多供应有机食品、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等升级类商品,保障高品质年货供给。

  同时,需高度重视“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线上消费防疫措施,规范商品包装、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特别要加强冷链全过程防疫管理。要积极引导实体企业开展线上营销,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疫情防控。

  此前从宁波市商务局获悉,根据当前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第32届宁波年货展销会停办。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