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宁波海关签发“纸黄金”44.81万份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1 14:5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现在办理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太方便了!只要在系统里发送证书的电子数据,系统会自动审核,分分钟就能办完签证。”近日,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小张说,2020年,公司通过便利化签证措施,累计申请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328份,较去年增长了近5倍,出口货物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超152万美元。

  “纸黄金”原产地证书,是进出口货物享受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在国际贸易技能壁垒与关税壁垒日益严苛的环境下,宁波海关大力推广企业备案无纸化、证书打印自助化、系统审核自动化等便利措施,为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提速减负。

  据统计,2020年,宁波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4.81万份,签证金额达158.97亿美元,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23.5万份,可助甬企出口商品享受国外关税优惠约3.5亿美元。

  下一步,宁波海关将充分利用“单一窗口”整合相关数据资源,通过350余台自助服务终端机对海关原产地证进行免费自助彩色打印,实现原产地证“免费办、随时办、随处办”。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