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金融 为宁波外贸补短板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4 10:1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收款和结汇都在平台上完成,而且通过手机或电脑操作,对于我们这些忙碌的外贸人来说,真是方便。”9月3日,在2020宁波天一外贸金融节高峰论坛上,宁波博之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伙人Grace对上海科技金融企业XTransfer量身定制的跨境金融服务,一个劲地“点赞”。

  随着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的发展,传统主要针对大型跨国企业的服务体系与中小企业实际需求背离越来越强烈,最突出的就是“由于交易额小、频次不稳定,风控意识薄弱,中小企业难以获得银行的支持”。

  为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宁波中小企业走出现实困境,来自宁波进出口商会、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世贸通等行业协会的行业专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外贸企业展业、破解外贸收款难点、提升跨境金融服务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还特地邀请XTransfer负责人现场传经送宝。

  对中小企业来说,跨境支付是宁波外贸亟须补齐的“新基建”。XTransfer总部在上海,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获得当地支付牌照,主要帮助中小企业降低全球展业门槛。公司创始人兼CEO邓国标表示,将通过建立数据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风控基础设施,搭建通达全球的财资管理平台等措施,为数千家宁波外贸企业提供开设全球和本地收款账户、外汇兑换、海外外汇管制国家申报等多种跨境金融服务。

  近日,XTransfer还将正式上线“美元极速到账”产品,帮助外贸企业缩短普通提现、转账资金到达银行的时间。“这将为外贸企业加快资金周转,节约手续费。”邓国标说。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