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宁波市外贸企业出口收汇与风险控制培训班的通知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9-03 10:1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全市各商贸企业:

  为帮助我市商贸企业了解和把握目前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出口结算方式的变化,引导企业选择合适的结算方式,树立正确的风险防范意识,推动企业顺利完成出口结汇的流程,从而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2020宁波市商务局人才培训计划要求,我中心现定于2020年9月9日举办“2020宁波市外贸企业出口收汇与风险控制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宁波大市内各商贸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业务经理、财务经理和相关业务骨干等人员。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9月9日(9:00—12:00;13:30—16:30)

  签到时间:8:30—9:00

  培训地点:嘉和大酒店四楼嘉庆厅(新典路108号)

  三、培训内容概要

  1、国际结算的票据—汇票的种类与填制要点

  2、商业信用结算方式—电汇和托收的使用及风险防范

  3、银行信用结算方式—信用证及其风险防范

  4、出口结汇与单证流转—常用单据要求及制作审核

  5、出口结汇方式与外汇风险防范

  四、培训师资

  高老师:管理学博士(国际商务方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国际商务环境、国际经贸关系等领域研究。现为上海商务委员会、浙江商务委员会、上汽集团、中化公司上海分公司、宝钢国际等多家单位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并兼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院校的客座教授。

  五、报名和签到办法

  1.本次公开课采用邮箱报名方式。请报名参训人员于9月8日12:00前将相关信息(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码和单位注册地,并在邮件主题处标明“2020出口收汇”)发送到邮箱(235591149@qq.com),最终以邮件回执确认为准。

  2.培训当天签到时,请各学员按自己企业注册地所在县市区进行分区签到。

  六、其他事项

  此次培训班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市商务发展中心具体承办。在规定名额内,学员免费参加培训,交通食宿自理。

  联系人:陈老师 李老师 0574-87316726  87313992    

   

 

                       宁波市商务发展中心

                        2020年8月31日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