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文旅博览会常年展厅揭幕 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09-29 11: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让创意点亮城市生活,让“四知”精神更具生命力。9月28日上午,“知(+)/Plus”创意宁波暨文旅博览会常年展厅揭幕仪式在南塘老街举行。

  “知(+)/Plus”创意源自“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这16字宁波精神。其中,宁波“小知”文创产品诞生于2019年初,它将王阳明、张苍水、范钦、董黯四位展现“四知”精神的历史人物卡通化,并打造出多种文创产品,让宁波精神看得见、摸得着。文化创意“加持”下,“小知”逐步成长为代表宁波形象、传递宁波声音的重要文创IP。

  此次“知(+)/Plus”创意宁波暨文旅博览会常年展厅揭幕,旨在弘扬 “四知”宁波精神,持续推动“创意宁波”建设,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历届文博会都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好评,但持续时间不长,‘永不落幕的文博会’的想法应运而生。”海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知(+)/Plus”创意宁波暨文旅博览会常年展厅的设立,使文旅精品日常化、常态化伴随市民,同时也作为一个文旅精品对外输出的重要窗口,展示“文化宁波”和“创意宁波”建设取得的成果。

  在现场看到,“知(+)/Plus”创意宁波暨文旅博览会常年展厅共分2层,有序呈现文创产品、艺术展陈、主题活动等内容。

  其中,一层区域包括文化宁波展示区、路演分享区、生活美学集合区、当代艺术展厅等区域,展出了包括“小知”文创产品在内的全市各区、县(市)文创产品;二层区域则包括互动体验/沙龙分享区、公共休闲区、直播间等区域。

  展厅可为文化艺术周期/常年展、路演分享、直播带货、沉浸式互动体验等各类文创活动开展提供场地支持。其中,文创工作室则邀请大师、匠人等入驻项目工作坊,以小而美的独立工作室模式,为时代创意精神与匠艺传承提供发展平台。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