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本周启幕 这些亮点不容错过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09-23 10:3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还记得去年宁波文博会上的吉祥物“宁波小知”吗?作为“四知”宁波精神的代言人,四个“小家伙”又来邀请大家参加三天后开幕的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简称“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了。

  今年的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9月2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和“云上展厅”同步展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2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提前带大家了解今年博览会的看点!

  看点一:聚焦“一带一路”

  宁波作为“一带一路”枢纽城市,今年在组委会的积极努力下,成功引入了众多在华国际文化资源联合参展。

  俄罗斯作为今年展会的主宾国,将展示“托尔斯泰著作&草婴翻译手稿”、俄罗斯油画等艺术精品和俄罗斯艺术家手工作品等特色文创产品,还将举办俄罗斯民族音乐表演、托尔斯泰文学作品会、俄罗斯冬宫艺术馆直播等活动。

  特斯拉博物馆将以“特斯拉传奇”“特斯拉介绍片”“神奇的特斯拉圈”“电音艺术表演”“特斯拉枪体验”“哥伦布蛋”六个板块介绍特斯拉的传奇经历,并且通过复原模拟装置、声光电等形式打造炫酷互动体验。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展区组织了欧洲8个国家的展品和艺术作品参展,并在线上直播展示。现场还有不同国家的乐队带来的民族音乐演出。

  看点二:聚焦文旅深度融合

  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区将展示宁波重点文旅项目,其中宁波湾滨海新区将带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湾区建设新形象;华强方特东方神画将以华夏文明为主题,再现历史灿烂画卷。东钱湖凸出“乐活”理念,通过乐活IP“阿拉贝儿”情景模拟、创意展示推介乐活钱湖系列产品和经典游线。

  此外,天一阁·月湖、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象山影视城、四明山、前童古镇、慈城等宁波重点旅游目的地将同台亮相,让大家“看展会,游宁波”。

  看点三:聚焦长三角一体化

  本届展会,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带着各自优秀的文旅产品来甬交流,共同推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

  上海展台以经典城市建筑天际线的形象亮相本次展会,重点推介展示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等必游景点。杭州带来了精美的刺绣、茶器等精美展品。

  厦门作为本届博览会主宾城市,将全面展示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贵州黔西南、吉林延边等宁波对口合作城市将推介具有民俗特色的手工艺品以及特色文旅资源。

  看点四:助力“文化+”

  作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和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宁波多家金融机构将共同参展。海丝之花保税艺术馆、宝库文化等将联手打造高端艺术消费品展区。

  文化科技展区带来智能家居、虚拟管家、智能钢琴等前沿科技产品,带观众感受“宁波智造”的魅力。上海风语筑作为文化科技重点主板上市公司,将现场推介全新的“放语空”乡宿文创综合体项目。

  看点五:让前沿设计融入生活

  中华设计奖展区集结了两岸青年的创意力量和他们优秀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融入美好生活的设计理念。故宫整体文具系列以“老朋友新面孔”的形式展现故宫文创设计的理念与品质。陕西历史博物馆、上海观复博物馆等国内头部博物馆将展出各具特色的文创衍生品和文化艺术品。

  在仿古生活街展区,你将“穿越”到古代,沉浸式体验唐、宋、明三个朝代的“吃、穿、住、行、娱”。

  看点六:传播“四知”宁波精神

  “宁波小知”将作为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吉祥物亮相,并且依托其衍生品单独形成展示体系。该展区以“宁波精神”“宁波小知”等内容为主题,展示“宁波精神”与“宁波小知”发展历程,同时还将发布“知咖”及“宁波小知”相关创新衍生品。

  “书香宁波”展区将以宁波的书香历史发展文脉为主线,展示浙东文化、藏书文化。“影视宁波”展区以象山影视城为重点,解密近两年网红剧的拍摄制作过程。“音乐宁波”展区以文创港、音乐港为主体参展,展示中国新乡村音乐等内容。“创意宁波”展区将重点展示本地文创企业的文创产品与设计开发实力。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将创新推出“夜展”新举措,推出以“寻味宁波”为主题的“百县千碗”特色美食联展。引进抖IN宁波·阿拉好宁波城市创意生活周活动,吸引青年现场打卡。 同时举办文旅融合发展的高峰论坛——月湖论道、文化金融合作高峰论坛、文化设计赋能宁波智造高峰论坛、对话大师——单霁翔文创设计公开课等多场配套活动。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