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商旅主题公交线“商旅1号线”开通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23 10:3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22日,“2020宁波公交出行宣传周暨首条商旅公交线开通主题活动”现场,我市首条商旅主题公交线——“商旅1号线”正式和市民们见面了。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的方式,积极推广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举措,不断提高公众绿色出行意识。

  紫色车身吸引了众多市民

  活动现场,一辆粉紫色的公交车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它就是我市首条商旅主题公交线“商旅1号线”。

  “商旅1号线”的设计突破原有公交车的样式,车身和车厢内均为紫色调,图案则选取了江厦街、天一广场等宁波商贸、商圈的地标性建筑,画面寓意简要易懂。

  “在规划这条线路时,我们就想把它打造成具有宁波特色的‘网红’公交线,一个能够反映宁波商旅特色的平台和城市缩影。因此,在线路走向上,我们选取了老外滩、和义大道、东鼓道、开明街、城隍庙、江厦街等深具‘宁波味道’的地标,这不仅契合线路本身的内涵,更能让乘客们在车厢的移动中,领略宁波这座商帮之城的今昔风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商旅1号线”于9月22日上午10点正式开通,设置了公交白沙中心站、新马路人民路口、大庆南路、车站路、老外滩(宁波美术馆)、和义大道(东门口)、宁波电台(开明街上)、新街、药行街、灵桥西、江厦公园等站点,首末班车时间为10:00、22:00,票价2元。

  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宁波作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公交、地铁、骑行、步行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重要出行方式,也成了美丽宁波的重要组成元素。

  除了首开主题商旅专线外,“2020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还进一步深入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积极推广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举措,推动绿色出行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营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交通氛围。

  具体活动包括,新开通微27、惠利健康线等5条公交线,优化调整390路、微14路等4条公交线路;组织志愿者在始发站维护秩序,开展倡导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鼓励优选公共交通出行;开展“公交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公交,实地参观;发起“我和公共交通的故事”主题展评活动、“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公益漫画创作征集赛、绿色骑行活动、邀请私家车车主体验地铁活动等。此外,活动期间,乘坐宁波地铁(支付宝乘车码用户)或骑哈啰单车均有机会获得绿色出行共享优惠券。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