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发展的机会来了!自贸区扩区后宁波企业家这样说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15: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21日下午3时,博闻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军听准时守在手机前,屏气凝神,就等待着国新办的发布会。

  “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宁波片区呼之欲出!喜大普奔!”邬军听感慨万千,这一天,宁波已经等了太久。

  “以往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唯独宁波没有自贸区;15个副省级城市,唯独宁波和长春没有自贸区;在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只有秦皇岛、南通、宁波、温州、湛江、北海6个城市没有自贸区,其中宁波是唯一的副省级城市。”

  3个“唯独”,一朝梦圆!对此,宁波的企业家们显然有着最切肤的体会。

  华茂集团总裁徐立勋:

  浙江自贸区扩区将进一步拓展宁波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面对这一全新机遇,华茂将积极推动旗下外贸、新材料等产业深度嵌入全球产业链,并构建起集跨境电商、国际教育、文化投资等多层次的产业体系,以适配浙江自贸区不断释放的强大辐射力。

  宁波具有国际大港和制造产业优势,应充分发挥政策、环境和区位红利,加快培育具有“宁波特色”的竞争合作新优势。站位“新风口”,相信宁波将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

  中基宁波集团副总裁应秀珍:

  表面上看,宁波当前的自贸区功能定位,对我们的外贸影响似乎没有那么直接。

  但宁波外贸人要利用好自贸区的优势,以及由此带来的港口贸易便利化,跨境电商货品前置仓的仓储便利,同时利用港口、码头、船运集群、单一窗口数字化平台等优势,这些将会深刻影响未来国际贸易的格局。

  因为贸易不仅仅是买卖,还有一整套的物流解决方案,我们利用港口优势可以把椒江、台州,绍兴等省内外海运货物引流到宁波来,此外,还有大宗商品油气资源、加工、交易、创新供应链,这也是中基宁波集团六五规划2021年-2025年的工作重点,需要全面规划布局!

  虽然现在国际经营环境难言乐观,但自贸区的获批,恰恰给了宁波抢抓机遇、逆势发展的机会,宁波应该立足现有优势,加大力度搞起来。

  博闻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军听:

  自贸区扩区,宁波片区的46平方公里给了邬军听无限的想象空间,他说,最直观的就是有利于宁波进出口再创佳绩。随便列举就有六大利好,比如未来进口商品更加便利;可以家门口实现海淘;外资进入促进发展;金融服务更加国际化;国际文化交流更加广泛以及房产和生活措施进一步完善。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