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周五打卡宁波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22 14:5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文旅深度融合看宁波!9月25日—27日,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宁波文博会和宁波国际旅游展合并后的首届盛会,今年的展会有哪些亮点?帮你提前揭秘。

  单霁翔大师公开课 门票派送甬城文创青年

  21日,从活动组委会获悉,今年展会将重点呈现“文旅深度融合”“对外文化交流”“文化宁波建设”“文化金融合作”“文化走进生活”“旅游消费复苏”等六大主题。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展会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举行,线下展览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设6大主题5大展馆,展出面积约3万平方米。

  上个月,宁波人的朋友圈曾被上海黄浦江、杭州钱塘江和宁波三江口三地联动上演的“文旅博览会”灯光秀刷屏。本届展会以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的城市旅游口号,重点展示长三角城市和省市重点文旅企业、文旅项目,以及宁波文化创意、文化金融、文化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成果。着力围绕文化和旅游产业复苏发展和文旅消费提振,展示推介长三角高端品牌酒店、优质民宿以及航空、邮轮等文化和旅游产业配套企业、优质旅游航线和产品。  

  本届展会,创新推出了“夜展”新举措,如果你白天比较忙,晚上来到现场,便可通过“新文旅·夜经济”板块,感受宁波夜经济活力,现场同步开展的“百县千碗”特色美食联展,引进了30家老字号美食及长三角地区特色美食, 舌尖上的文旅大餐,岂容错过?

  前几年,单霁翔一宁波,便成为最大网红大咖,本届展会期间,单霁翔大师工作室将在宁波正式揭牌,此外,25日上午,他还带来一场大师公开课,与宁波优秀文创设计青年展开对话,机会非常难得。经与主办方协调,本报争取到部分大师课门票。即日起,将免费派送给热爱文创、设计的甬城青年,数量有限,送完为止(参与方式见文尾)。

  俄罗斯风情、特斯拉博物馆 展会国际元素多多

  广大市民关注的展会亮点,也提前进行了一些了解。本届展会,俄罗斯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展,并带来了具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特色文旅产品和项目;宁波作为“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展会活动国际化氛围浓厚。今年,索菲亚中国文化中心展区组织了欧洲8个国家的上百件特色文旅展品到场,现场还增加了很多互动体验节目,可谓惊喜连连。

  有趣好玩的展馆,是逛展必到的打卡点,本届展会,特斯拉上海博物馆将用声光电等技术带来极具炫酷的互动体验。中华设计奖展区则集结了两岸青年的创意力量和他们优秀参赛作品,部分已经投产销售的作品,当场便可线上购买。故宫博物院将以“老朋友新面孔”形式展示故宫最新文具、文创系列;陕西历史博物馆、上海观复博物馆等国内头部博物馆也将首次亮相。本届展会还打造了仿古生活街展区,带着你一秒穿越回到古代!这里将以唐、宋、明三个历史朝代的“吃、穿、住、行、娱”文化展示为主线,打造别开生面的沉浸式观展体验。 

  宁波本土的“一人一艺”、蚂蚁文创展区,将于国际、国内知名文创企业同台,共展宁波文创魅力。当然,高大上的展会,少不了黑科技的呈现,诸多新技术,各类功能型机器人,或许不久的将来,能成为你的生活管家……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