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进入冲刺阶段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日期:2020-09-22 15:1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距离第三届进博会开幕还剩不到50天的时间,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

  日前,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企业代表座谈会首次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会上强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如期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希望展商代表发挥参展主体带动作用、防疫安全表率作用、创新引领作用以及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进博会行业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为进博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上千新品“抢鲜”亮相

  王炳南表示,今年以来,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商务部会同上海市和各部门、各地区坚决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疫情防控和筹备工作两手抓,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展会内容不断优化和丰富,支持政策更加有力,在沿用固化原有支持政策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又创新提出多项新的支持政策。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方面透露,目前,企业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目标,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达往届规模。药品、医疗器械、高端消费品、汽车等行业世界排名前十的知名企业大部分已签约参展,数十家企业申请连签未来三届进博会。同时,展商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展会现场保障能力持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随着第三届进博会的临近,在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全球参展商准备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1200余款新品已经“抢鲜”摆上货架。波兰等15个崭新国家馆亮相。

  此外,绿地集团今年首次组织海外合作品牌参展进博会,即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展出的来自意大利、英国、葡萄牙、巴西、俄罗斯、阿根廷等国16个品牌超过200款新品均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魏浩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是中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对外资企业和全球经济复苏而言都是难得的机遇,也是中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动力。

  参展企业全力备战

  为了让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进博会的吸引力,近期,海关总署正式发布第三届进博会海关通关须知,出台有关便利措施,将有力保障进博会参展参会人员和展品安全便利进出境。参展企业也都铆足了劲儿备战进博会。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今年麦德龙将连续第三次以参展商、采购商和食材供应商三重身份参与进博会,全力支持疫后经济复苏,提振进口产品消费。

  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空前提高,也为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麦德龙高度覆盖的产品可追溯性显得尤为重要。依托“从源头到餐桌”的麦咨达可追溯系统,麦德龙得以实现对完整供应链的监测,打造从生产、流通到消费的全过程信息化追溯链条,协同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为各类食材商品把好质量关,为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一家扎根中国25年的外资家电企业,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将携旗下带有创新风导功能的博世升降式吸油烟机全新亮相本届进博会,这是该产品的亚洲首发、全球线下首展。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东南大区总经理王振飞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推广高品质家电产品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公司也期待吸引更多目标消费群体的关注,及时了解他们对品牌和产品的反馈,不断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