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甬黔电商扶贫协作培训班成功举办信息来源:商务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1 08: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好地为脱贫攻坚服务,2020年9月15-16日,“甬黔电商扶贫协作培训班”在贵州省兴义市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宁波市商务局、黔西南州商务局主办,宁波市商务发展中心、黔西南州电商服务中心承办,来自黔西南州各县(市、新区)电商企业负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有关从业人员、农村创业青年等 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今年是黔西南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注重实效,切实帮助黔西南破解难题、“授人以渔”,缪永法副局长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并给予工作指导,局电商处和商务发展中心在积极推进培训组织工作的同时,对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更是精益求精。两天的培训,共安排四位老师授课,既有理论基础深厚且不乏实战经验的学院派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宁波市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承亮博士,对当前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与创新创业新动向作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析;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狄拉克,讲授从店铺后台布局到具体的选品及定价策略,让学员对利用移动互联网实现黔西南州农特产品电商上行有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又有丰富实操经验的实战派企业精英——巨量引擎宁波直营中心市场直播运营经理孙泽锋《抖音直播——重构营销想象力》,分析了抖音直播优势和业态发展现状,详细介绍并引导学员如何玩转抖音直播带货、防范直播间雷区等;宁波供销电商旗下优客智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监厉晨晖,简要介绍淘宝等电商平台的付费推广工具后,对电商运营的美工、推广等基础环节作了详细的介绍,用大量案例和图片指导学员如何测图测款、打造爆款核心数据、挑选产品首图、优化运营流程、合理制定团队考核逻辑等等。

 

  本次培训课题内容丰富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参训学员听课极其认真,师生互动积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优好效果。会后经问卷调查,几乎所有的学员对本次培训的组织设计、实施、管理和效果都表示非常满意,两天的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期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加深学习。黔西南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州贸促会会长谢剑辉表示,这次接地气的培训让更多黔西南电商从业人员、创业青年对电子商务特别是直播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大家学会用互联网思维考虑产品的设计和营销,助推本地农产品上行,以更好地为本地脱贫攻坚服务。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