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党政代表团来北仑考察商务工作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08:4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16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北仑考察商务工作。副区长张海航、区商务局负责人陪同。

代表团一行先后在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仑分公司、霞浦凤凰农贸市场、美博跨境电商园、宁波洋洋海购实地参观,考察了再生资源回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消费扶贫等工作。

在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仑分公司,代表团听取了“搭把手”新型智慧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介绍,就回收体系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近年来,北仑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全面推进智能前端回收设施铺设,推广应用宁波市首创的“搭把手”绿色智能回收模式,推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合理布局,着力构建创新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共铺设“搭把手”智能回收箱353台,“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率达100%。

在凤凰农贸市场,代表团考察了市场规范化建设管理经验。为全力打造群众放心的“菜篮子”,去年9月开始,按照“五星级”智慧农贸市场标准,北仑投入1000余万元对凤凰菜场内部和周边店面进行了改造提升,已经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样板。

“两整两提”开展以来,北仑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成效显著,不断引导和鼓励市场主体参与业态创新,推动“互联网+农贸市场”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完成投资1.7亿元,完成38个市场内部改造提升和5个关停,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得到有效提升,为全市整治工作提供了“点、线、面”结合,内外兼修的“北仑经验”。

下午,代表团来到洋洋海购、北仑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考察消费扶贫工作,走访了银泰茶马花街特色街区。

近年来,北仑持续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积极拓宽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为导向,着力形成扶贫产品的稳定销售,提升消费扶贫工作成效。截至今年8月,累计设立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销售专窗、门店30余家,认定扶贫产品经销企业13家,先后组织消费扶贫机关先行、东西部扶贫(山海)协作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会、消费扶贫购物节暨“消费扶贫+乡村振兴”进社区等活动,鼓励引导各界消费对口地区的优质产品。

下步,北仑将通过消费扶贫工作专班、推进“十大消费”扶贫行动、线上线下联动促销、对口地区农特产品生产基地对接、农产品电商专题培训等手段,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当天,代表团还来到美博跨境电商园,了解园区建设特色及电商企业发展情况,就现代电商产业园区建设等感兴趣的话题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北仑、汪清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连接纽带,交流互动日益增多。特别是今年以来,双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下步,两地将深化交流合作,加快产业对接,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推动产业升级,推进更深层次合作。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