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舟两地签署贸促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14 10:4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11日上午,宁波市贸促会与舟山市贸促会签署《甬舟贸促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甬舟两地贸促系统通过强化战略合作共推两地国际经贸工作向高质量一体化纵深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国际商务合作平台,依托宁波17+1经贸合作示范区的优势,共同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活动,重点是共享共建中国(宁波)-中东欧国际商务合作大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宁波联络办公室等平台;依托开放和港口优势,共同搭建利用外资平台,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经贸会议、培训等活动,拓展“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辐射范围。

  今后,双方还将共同开拓国际国内展会市场。依托宁波、舟山两地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快培育做大“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中国(宁波)国际文具礼品博览会”“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中国普陀佛事文化旅游用品博览会”“浙江名品水产加工东盟专场”等展会,力争做成全国知名展会品牌,探索共同举办宁波国际家电展、宁波国际汽配展。

  在签订仪式上,宁波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徐光宪表示,两地签署《协议》,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建立合作模式,打造两地贸促携手推进“甬舟贸促一体化”工作实践平台,展现贸促在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的作为与担当。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