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第二届电商创业创新大赛精彩开锣!12支团队闯入总决赛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9-14 13: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9月11日,由北仑区商务局主办,北仑麒麟外贸跨境供应链促进中心承办的北仑区第二届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在盛威电商园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省市区50余家安防、智能领域的企业以及高校团队报名参赛,最终选定32个项目进入复赛。

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安防产业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稳步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融入,使得安防产品和系统变得更加智能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下,新时期智能安防领域,有了新的双创需求。

“今年已是我区举办‘双创’大赛的第二年,活动的举办在北仑区着力构建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双循环新格局中起着重要的意义。”北仑区商务局分管领导表示,本次大赛以“智能安防 安心你我”为主题,旨在搭建多渠道创业创新的实战平台,这不仅是培育北仑电商技能人才和创业创新力量,更是针对北仑制造业优势、独特的港口资源优势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尤其是智能安防类产业集聚优势,让电商为北仑制造赋能。

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业态和我区产业新优势,连续多年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去年,我区首次举办“北仑区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成功吸引了众多优质项目落地北仑。本次大赛在汲取首届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比赛形式与内容多样,多方面考评参赛团队能力。另外,针对疫情影响不能到赛的复赛入围企业,评审团远程连线,实时考评项目内容。

由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电商领域知名企业家、政府部门及高校有关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对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的商业模式、实施方案、发展前景及团队建设4个方面进行书面评审,给予参赛项目不同的发展见解。最终,12个优秀项目成功入围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大赛决赛将于9月18日举办,让我们拭目以待冠军的诞生。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