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宁波生态园推进与中东欧国家跨境产业合作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7 10: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近日,中意宁波生态园采用“云路演”的方式举办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路演,来自拉脱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8个项目参与展示,抛出共赢合作的橄榄枝。

  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总经理张明明表示,此次“云路演”活动是中东欧博览会“云上展”的延伸,展示的8个项目涉及激光技术、无人机系统、粒子加速器等多个高端领域,项目技术含量、成熟度、产业化程度都非常高,吸引一批投资机构和宁波本土企业的目光。

  近年来,中意宁波生态园坚持“国际合作”品牌,于今年6月成功创建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首批15个入园项目签约,总投资70.7亿元。中意宁波生态园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坚持项目导向,加快推动洽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合力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跨境产业合作的标杆和示范。

  结合中意宁波生态园产业基础,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以“平台+企业”模式,联合市场化主体,搭建科技研发、技术孵化、人才集聚、金融创新、经贸文化等领域“双向双赢”平台,园区相继成立意中(米兰)国际创新中心、中东欧(布达佩斯)创新基地、中以(特拉维夫)国际创新中心等国际化创新中心,积极构建全球化的产业、科技、人才合作大格局。今年以来,意中(米兰)国际创新中心、中东欧(布达佩斯)创新基地分别举行“云路演”,涉及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立陶宛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涵盖汽车制造、芯片技术等多个领域,通过“云路演”实现与国内金融机构的投融资对接。截至目前,共有25个项目参加路演,其中8个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总投资额59.1亿元。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