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电子印章融合应用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0-08-06 11:2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8月5日,浙江省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融合应用暨宁波市企业开办“1+0”试点发布会举行,标志着该应用在我市正式启动。这是宁波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宁波成为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融合应用的城市。

  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是实现市场主体身份在一体化平台的“一次认证、全网通办”的金钥匙,是解决市场主体在不同地区和部门互认互信的最佳通道。

  改革后的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拥有掌上领、授权用、随时记、放心查等多项便捷功能。

  企业法定代表人下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后,可将其授权给他人管理或使用,并对授权办理事项、授权期限等事宜进行在线管理,随时随地查询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使用记录,“今后,企业可以通过电子印章完成合同在线签订和跨省招投标,这样不仅可以解决企业同一用章不能异地使用等实际困难,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规避印章管理使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徐立敏说。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