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保税区进出口逆势攀升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31 15: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月份以来,我们的订单一直保持井喷式增长,到7月份用工人数已突破1.4万名,同比增长27%,创下了这几年的新高。”8月30日,宁波保税区龙头企业群创光电宁波厂区总经理助理侯宪群激动地说,今年1月至7月,在甬的群创系企业出口额同比增幅达30.9%。

  疫情催生“宅经济”,人们对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群创光电抓住这一机遇,积极抢占国际国内市场。在群创光电等一批企业带动下,宁波保税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外贸成绩单。1月至7月,全区累计完成进出口额648.2亿元,同比增长20.5%,增幅高出全市19.6个百分点,占宁波外贸总额的12.3%。其中,进口额453.3亿元,规模居各区县(市)和开发园区第一,同比增长24.2%,高出全市23个百分点,占宁波进口额的24.6%。

  年初以来,宁波保税区狠抓“三服务”,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基本盘。针对外贸仓储企业痛点,

  保税区海关创新推出“保税货物和非保税货物同库经营和集约化运作”政策。“这项创新政策,让我们把闲置的仓储资源有效利用起来,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宁波新嘉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说,公司仓储的非保税货物价值约1.6亿元,目前已完成215票非保税货物进出区操作,推动外贸业务强劲增长。今年上半年,保税区助企联企服务队走访企业410家次,问题化解率90%以上;兑现外贸扶持资金1.15亿元,惠及199家骨干外贸企业。

  稳外贸,还要看新项目和增量。疫情防控期间见不了面,宁波保税区招商小分队就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抓好线上外贸项目搜集、推介洽谈和跟进对接,招商引贸成效显著。今年前7个月,全区新增外贸实绩企业212家,完成进出口额27.3亿元,其中千万美元以上企业10家。同时,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1月至7月全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5188.87万单,货值116.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72%和42.57%,居全国单个试点园区首位。

  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全面发力。前7个月,宁波保税区对美国出口额达42.3亿元,同比增长36.0%,对欧盟市场的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0.5%。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突破206.4亿元,同比增长12.4%,占全市总量的八分之一多。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