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商务局切实抓好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信息来源:象山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8-03 09:5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近日,象山县商务局与象山餐饮协会以及第三方安全检查公司召开了象山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小组讨论主题会议,这次会议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讨论会上,象山县商务局流通安全管理科副科长黄永久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中的相关法律法规,并提出建立消防安全学习小组,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

会上重点强调了几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长期有效的消防责任制;二是确保消防设施有效无遗漏;三是确保餐饮行业有可行的安全生产预案;四是确保酒店有完善的安保巡查机制,遇到问题及时反馈;五是确保酒店消防检查工作的记录保存;六是确保酒店定期组织消防培训演练。

随后象山县商务局、象山餐饮协会及第三方安全检查公司还组成了安全巡查小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巡查小组视察了各类餐饮饭店锅炉房、厨房等易引起消防安全事故的区域,检查了相关消防设施设备。

实地查看酒店安全管理情况后,象山县商务局负责人强调消防安全管理是餐饮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任何部门、职工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切实抓好餐饮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