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在宁波部署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日期:2020-08-26 10:2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近日,浙江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宁波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宁波市副市长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主持会议。浙江各市商务局负责人,试点培育步行街所在县级政府负责同志、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及街区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浙江各地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成效显著。杭州湖滨步行街成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宁波老外滩步行街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试点,以“浙里来消费”为主题,大力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举办老字号新国潮进步行街、外贸优品进步行街等1410多场促消费活动。杭州上城区以湖滨路步行街创建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为抓手,上下联动、攻坚克难,全面推动步行街的改造与提升,将湖滨路步行街打造成为杭州城市金名片,并成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宁波海曙区以高标准、高品质和高投入改造提升区内步行街,通过不到一年的努力,以南塘老街为代表的一批高品质步行街初步建成。温州鹿城区一手抓以五马禅街为重点的步行街改造提升,一手抓“点亮瓯江”夜间经济示范带,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的全域性的促消费生态和载体。

  盛秋平充分肯定了前期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全面推动全省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对标一流强势推进,前期步行街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各地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营的要求,加快推进国省两级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城市地标性的高品质步行街。二是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不移抓好步行街改造提升这个“小切口”,做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潜力这篇“大文章”。三是步行街改造提升要重点围绕特色发展、商旅文融合、打造智慧街区、街区管理创新、强化政策保障等五个方面创新突破。

  会上,浙江高品质步行街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开展了步行街改造提升业务培训,商务部研究院步行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梦、浙江现代商贸研究院教授赵浩兴等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宁波南塘老街和老外滩步行街,深入了解宁波市步行街改造提升情况,感受宁波夜间经济活力。

  “在商务部和浙江省商务厅的精心指导下,宁波市将全方位推进高品质步行街建设工作。老外滩已获批国家级步行街建设试点,下步将严格按照商务部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打造‘最国际、最时尚、最宁波’的全国示范步行街;南塘老街、东鼓道、南部商务区水街等3条省级步行街和26条市级步行街也将加快建设,形成宁波市步行街国家级、省级、市级三级联动发展格局,成为展示宁波城市形象,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华弼天表示。

  据了解,宁波老外滩步行街于8月20日至9月20日举办“百年外滩万品潮汇”全球优品共创国家级步行街活动,同日启动的宁波市第三期电子消费券也专门设立了老外滩步行街消费券,共同助力高品位步行街建设。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