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活动、240多项促销……2020宁波购物节大放异彩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25 10: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华灯初上,甬江边的老外滩开始热闹起来,游客、市民从四处涌来,汇聚在老外滩的沿江步道,欣赏沉浸式演出,逛沿江市集,品中东欧优品,参与老外滩线上直播……

  不只是老外滩,8月20日,为期2个月的“2020宁波购物节·浙里来消费”活动启动,宁波市民的消费需求和消费热情都“躁动”了起来。“百年外滩·万品潮汇”、全国消费扶贫月宁波专场等10大重点配套活动已陆续上线,天一广场夏日游园会、鼓楼2020美团“点亮甬城夜·青春不打烊”活动、“外滩时尚夜·宁波文旅集市”等240多项其他促销活动正将购物节推向高潮。

  “购物节一直以来都是我市商贸界的一大盛事,几年来帮助了商家平台扩大销售,商圈商街增长人气,消费者得到实惠,消费信心不断提升,目前已成为打响‘宁波购物’品牌的标志性活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购物节,我市正持续推进消费模式创新,提升辐射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外来消费者参与,丰富“宁波购物”内涵,加快宁波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步伐。

  1个月延长到2个月覆盖主要节庆

  为了此次购物节,宁波提前做好了准备、做足了铺垫。

  从市商务局,到各区县(市)及功能区,从线上的美团、苏宁易购,到线下的老外滩步行街、天一商圈,各个职能部门和各路市场主体摩拳擦掌,你追我赶地公布了各自的优惠促销方案,涉及零售、餐饮、住宿、旅游、文化、体育、亲子等领域,分文化主题、亲民惠民、线上线下联动、商银商旅商文商体互动4个主题板块。

  振臂一呼、应者云集,可以说,此次宁波购物节变成了一场提振内需的“大合唱”。而其中的关键环节之一,就在于时机。

  与往年购物节不同的是,为了充分激发大家的消费潜力,发挥更好的办展消费效果,此次“宁波购物节·浙里来消费”的活动周期由往年的1个月,延长到了2个月,贯穿了暑假、七夕、中秋节、国庆节等多个传统消费节点,真正做到了“千企万店、全城动员,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

  “今年7月,我市消费市场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5.6%,社零增幅位列全省第一,我市消费市场恢复程度目前已超预期。”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处长尹秋平说,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从需求端看,我市消费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很大的潜力有待挖掘,尤其是餐饮、住宿及娱乐等方面消费需求正到了回补的黄金时期;而从供给端来看,商家库存压力有待舒缓,销售业绩等待提振已久。

  不可失者,时也。宁波购物节选择这个时间段举行,持续2个月的时间,正是沿着市场轨迹顺势而为,以大幅度的优惠让利提振消费,为经济整体复苏添一把火、加一把劲。

  消费券与大促齐飞真正让利于民

  108秒云闪付上“200-50”通用满减消费券被抢完,4分37秒支付宝上10万多张消费券被一抢而空,10分钟后在口碑渠道1万份餐饮消费券早已归零……由宁波市商务局发布,来自中国银联和支付宝的实时数据显示,8月20日20时开始,1300万元满减消费券引来万民疯抢,10分钟内所有消费券就被全部抢完。

  跳动的数字背后,是喷薄而出的消费热情和“肉眼可见”的复苏信心。此次购物节,另一个与众不同之处,是第三期“春暖甬动·你买单我助力”活动的同步启动,4800万元满减消费券的蓄势待发。

  所当乘者,势也。此次购物节,乘的正是实体商业加速数字化的大势,宁波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大势。结合消费券,宁波购物节大部分重点活动打破了线上线下的界限,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用线上流量反哺实体经济,推动两者融合共生。

  例如,市商务局联合相关高校推出“创城杯”网红直播大赛暨直播带货嘉年华活动;苏宁推出的“三十而立·甬立潮头”——苏宁30周年庆线上线下活动;余姚推出了“2020阿拉余姚券”线上购活动;象山则会开展“好多鱼”——象山特色生鲜产品网络&新零售展销活动……

  除此之外,商圈商户的很多线下活动也加强了和线上的互动,在更加注重场景式打造增强体验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营销、无现金支付等手段,将商圈联合促销、跨界互动、地域营销宣传和吸引外地消费串联,创新整合平台,开展抱团促销,扩大延伸消费。

  加码老外滩建设国家级步行街

  8月20日19时,一场魔术演出在老外滩步行街的舞台中心上演,为期一个月的“百年外滩·万品潮汇”全球优品共创国家级步行街活动拉开序幕。

  现场,匈牙利的酒品、希腊的零食、捷克的啤酒和本地的缸鸭狗、赵大有、王升大、东福园等品牌产品相互pk,家电家纺、文具玩具、潮流服饰、箱包装饰、宠物用品、智能设备等商品应有尽有……市民不仅可以充当消费者与游客的角色,还可以与演出者、网红直播进行亲密互动。

  “刚抢了一张满500元减200元的老外滩满减消费券,我们最后只付了300多元就享受了一顿特色的西餐。”市民甄小姐带着孩子吃完晚饭,开心地在集市上逛了起来:“我还有一张满200元减80元的消费券呢,看看还有什么可以买的。”

  纵观购物节的活动目录,排在第一位的是“百年外滩·万品潮汇”全球优品共创国家级步行街活动,而在第三期“春暖甬动·你买单我助力”活动细则中,1800万元设为老外滩满减消费券显得独树一帜。老外滩,成为了此次购物节的关键词。

  “前不久,老外滩被评为全国第二批国家级步行街试点。接下来2年,把老外滩建设成为国家级步行街,是我市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任务之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因此,我市专门就老外滩步行街发放了满减消费券,举办各种类型的促销活动。其中满减消费券的面值比普通消费券更大,种类更多,发放频率和发放方式更加多样,能充分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各类集市的出现还极大地丰富了老外滩的商业业态,除酒吧外,市民去老外滩还能买到中东欧进口美货、老字号传统美食、外贸精美商品等。

  “购物节并非只是打打价格战,宁波购物节也并非是以‘消费降级’的代价去库存,而是融入了各种消费新业态与新模式,用数字经济赋能实体商业,甬流量平台激活实体商圈,用网上直播引领消费新时尚。”该负责人说,接下去,我市将进一步放大宁波购物节的经济效应,努力让每一家商户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让每一位消费者消费得值得、消费得尽兴。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