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在甬成功召开!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8-20 11:3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8月19日,全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宁波召开。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盛秋平出席并讲话,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沈敏、副秘书长颜伟国,各地市商务局负责人,试点培育步行街所在地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及街区管理机构等负责人参会。会议还特邀了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袁龙副行长、商务部研究院步行街发展研究中心林梦主任等金融单位、智库机构以及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主持。

  沈敏副市长致辞表示,长期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步行街的改造提升工作,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老外滩步行街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步行街试点,希望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继续指导和支持宁波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各地市能进一步加强工作互动交流,共同为全省打造一批高品质消费新地标贡献力量。

  步行街联盟理事长单位杭州湖滨步行街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周伟元宣读了成立高品质步行街联盟倡议书。

  浙江高品质步行街发展联盟正式成立,盛秋平厅长与沈敏副市长共同为联盟揭牌。

  杭州上城区副区长孟晓斌 、宁波海曙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薄慧敏 、温州鹿城区副区长全一凡分别汇报交流了所在地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的相关经验和具体做法。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袁龙表示,将着力发挥国有大行的担当作用,链接起更多浙商群体的资源力量,全力支持浙江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商务部研究院步行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梦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智库平台作用,为推进新一批国家级步行街改造升级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盛秋平厅长讲话。他指出前期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去年以来,全省各地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营的要求,加快推进国省两级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城市地标性的高品质步行街,例如杭州湖滨步行街成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宁波老外滩步行街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试点等。

  同时,他对各地下步改造提升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商务部关于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车俊书记对步行街改造提升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抓好步行街改造提升这个“小切口”,做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潜力这篇“大文章”。另一方面,要以步行街为抓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坚持分类指导、因街施策、主动求变、化危为机。在步行街改造提升过程中,力求在街区特色发展、商旅文融合、智慧街区打造、街区管理创新以及政策保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面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充分挖掘释放消费潜力。

  下午,步行街改造提升业务培训顺利举行。浙江现代商贸研究院教授赵浩兴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唐代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教授王小毅分别以跨界融合时代高品质步行街的发展模式与运营创新、商业街规划要点及案例、直播新场景技术与步行街营销创新为主题,对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现场会前晚,盛秋平厅长和与会代表一行还专程来到南塘老街、老外滩步行街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市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深入现场感受了宁波夜间经济活力。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