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信息来源:宁海县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8-14 16:2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8月13日和14日,宁海县商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消防大队对果蔬市场、现代家居市场、龙珠商厦、中央广场、竹木市场、石材市场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确保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无纰漏”。

  检查发现摊位电线插座放置零乱、私拉电线烧饭的用电安全性问题,封闭楼梯间放可拦物、电梯口堆放杂物影响消防通道畅通问题,防火卷帘不能自动升降的消防设备使用问题,市场加工区违规住人、电动车禁止进入市场甚至充电等问题,督促立即整改落实,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立即严肃问责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对之前督促整改的问题“回头看”,依旧有“反弹”现象,一是占道经营问题突出。二是专门拆出来的消防通道现处于无人管状况,成为了电瓶车停放点“公共区域”。三是电线设备裸露导电、流动吸烟等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隐患。进一步对商、市场管理主体敲响警钟,坚持安全生产“三导向”,从根本上消除每一处安全隐患,做到平安发展、绿色发展。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