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安全科普体验中心成立 消费者可了解来龙去脉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7 10:3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7月6日,宁波市进口食品安全科普体验中心在宁波保税区揭牌成立。据悉,该中心是省内第一个以进口食品安全科普体验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基地。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宁波保税区将正式形成进口食品安全科普政府搭台、企业推进、消费者参与的“1+N”全方位、互动式体验基地架构。“1”即进口食品安全科普体验中心,“N”为金枪鱼加工、进口牛肉加工、进口葡萄酒、跨境电商、食品检测实验室、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等6个科普基地。同时,激发区域内重点食品加工企业、酒类经营企业、跨境电商平台、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中东欧贸易平台等参与进口食品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作为监管的补充,是建立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可或缺的手段之一。“借助进口食品安全科普体验中心这样的载体,让市民更准确、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进口食品相关知识,对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双安双创’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进口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市民安全科学文明理性消费,增强全社会防范应对食品安全风险能力,确保全市进口食品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有着积极作用。”该负责人说。

  在现场看到,在进口食品安全科普体验中心,有很多进口食品的实物,消费者可以通过展板、视频、图文等形式了解这些进口食品的来龙去脉,还可以进行溯源查询。

  据了解,自2010年成立单体进口葡萄酒市场以来,宁波保税区正逐步发展成全国知名的进口商品实体市场和跨境电商集散地,已汇集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款进口食品。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