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空港口岸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落地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6 10: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7月1日,海关总署发布的《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正式生效。作为首批试点,宁波海关所属机场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B2B出口清单申报货物4票,货值213.4美元,并已于当晚搭乘全货机飞往中国台湾。这标志着宁波空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业务正式开通。

  据悉,考虑到跨境电商小微出口企业单票价值低、单量大等实际情况,在新的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模式下,对于单票金额在5000元以下且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的货物,企业只需报送申报清单,无需汇总申报报关单。宁波作为跨境电商综试区,不需要再办理出口退税的清单,可申请按6位HS编码简化申报,为小微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关选择。

  一直以来,宁波空港得天独厚的物流优势以及丰富的跨境电商业务通关管理经验,对本地企业独具吸引力。今年上半年,宁波空港跨境电商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累计验放进出口跨境电商148.93万票,价值1.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3倍和3.16倍。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