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外贸扶持计划”北仑站正式启动作者:北仑区商务局  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31 18:0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7月31日,“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外贸扶持计划”北仑启动会举行,活动吸引了30余家北仑文具品类外贸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北仑站作为“亚马逊新外贸扶持计划”的重要站点,本次活动的推进将积极传递北仑对跨境电商的扶持政策,坚定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信心。“我们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更多外贸企业融入全球贸易价值链,打造出口增长新优势、新动力。”北仑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黑天鹅”下,传统外贸企业面临着巨大挑战。为此,亚马逊全球开店于7月宣布与浙江省商务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外贸扶持计划”,联合推动浙江省10个市、50多个产业带的传统外贸企业转型与升级。 根据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扶持省内企业通过亚马逊14大海外站点展开出口跨境电商业务,直接触达亚马逊全球3亿活跃用户及数百万商业采购用户。同时,亚马逊将通过一系列线上与线下活动,为期待转型的企业全面介绍跨境电商趋势、答疑解惑、分享解决方案。

2019年,北仑区文具产业跨境集群被省商务厅列入试点,成为50多个产业带之一。北仑区发挥文具用品产业集群特色和集聚优势,以传统产业集群为基础,通过主体培育、品牌打造、产业链构建、服务体系建设等方式,组织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抱团拓展海外市场,加快融入境外零售市场体系,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宁波市出台的《支持外贸企业通过线上模式开拓国际市场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北仑区出台的《文具产业跨境集群电子商务试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对文具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行业自建平台、企业品牌境外推广等方面进行支持。

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困境,亚马逊全球开店负责人还就企业购及文具品类海外机遇作了分享,动员符合条件的北仑优质外贸企业积极加入“新外贸扶持计划”。此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宁波银行代表介绍跨境电商金融产品,并针对企业需求进行方案定制,以金融的形式助力企业跨境电商转型。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