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小微企业平安出海 这个在北仑启动的“成长计划”很给力作者:北仑区商务局  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30 17:5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利用3个月时间,率先在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推行“送保障”、“送资信”、“送融资”、“送专家”、“送赔款”的“五送”活动,护航园区内小微企业全球接单。

7月30日下午,北仑区委组织部、北仑区商务局携手中信保北仑办事处,共同发布了《中国信保支持灵峰社区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方案》,目的是通过帮助园区小微企业用足用好信用保险,提升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据中国信保北仑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成长计划”将为园区企业带去诸多“福利”。例如,为帮助小微外贸企业解决“有单不敢接”的困难,鼓励企业大胆拓展国际市场,北仑区商务局与中信保北仑分公司共同搭建了“区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统保平台”。此次就将利用这个平台优势,大幅度提高出口信用保险对灵峰社区小微企业的政策覆盖面。

同时,中信保将免费为园区小微企业提供50份海外资信报告,帮助有订单潜力的出口企业加快市场开拓,利用创新产品“小微资信红绿灯”,帮助企业快速确定买方是否有不良交易纪录;推广园区小微企业专属保单融资产品;联合总部、银行、商协会等组成专家团组,开展对园区小微企业的“望闻问切”;推广“中国信保小微学院”,通过系列课程提高园区小微企业风控能力。

这种通过信用保险赋能整个小微企业园的做法,令人眼前一亮。在场的锋领企服队灵峰社区小分队队长刘桦林边听边认真做着笔记,“这些政策、服务很多都是园内的小微企业急需的,我要记下来弄明白,在接下来走访中挨家挨户送到企业手里。”

在活动现场,灵峰社区党委还与中信保北仑办事处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以“共建联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实现党建、工作“双促进”,共同服务好园内企业。

据悉,灵峰社区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的启动只是一个开始。北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以灵峰社区为模板,将活动的范围拓展到区内所有的工业社区,全力帮扶区内小微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稳住外贸基本盘。”(来源:仑传APP)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