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修订生物工程食品清单信息来源:海关总署  
发布日期:2020-07-29 11:5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2020年7月23日,美国联邦公报网站收到美国农业部(USDA)的2020-14933号公告,拟修订《生物工程食品清单》(生物工程食品即转基因食品)。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1)将经转基因改造后具有释放抗芽虫物质功能的甘蔗列入清单;

  (2)为清单中已存在的西葫芦品种增加转基因后具有抗病毒特性的描述。

  列入该清单的品种允许进行商业种植和生产,同时也被批准作为食品食用或作为食品成分在食品中添加。

  该公告将正式发布在2020年7月24日的联邦纪事公报上,意见反馈期为发布之日起一个月。

  此外,USDA还考虑后续将转基因产维生素A大米和转基因抗螟虫豇豆列入清单,此次也在公告中征集对这两个品种的安全性研究和评估结论。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