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国内需求 央地联合推动出口转内销信息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20-07-29 12: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近日商务部联合地方政府举办的“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在杭州、重庆和西安三地拉开序幕,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进行现场采购洽谈,通过网络直播、逛展直播等多种形式帮助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

  事实上,自6月22日,国务院《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发布以来,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一直在出台相应举措,帮助外贸企业精准对接国内市场。其中,商务部明确,将在今年下半年举办全国性促消费活动,利用步行街、重点商圈等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拓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内销渠道。

  地方上也在积极行动。如上海市提出鼓励电商平台提供零佣金、流量扶持、保证金减免等优惠政策,举办线下特卖展销活动等共11项措施。

  分析指出,当前政府正在从出台支持政策转向具体落实,并根据各地情况帮助企业搭建转内销平台,打通外贸企业转内销的堵点难点。随着国内消费市场逐步恢复,预计还将有更多地方将促消费与稳外贸相结合,打通内外循环,实现外贸内贸市场的相互促进。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