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步行街出口产品勇闯国内市场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日期:2020-07-27 11:5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为支持适销对路出口商品转内销,商务部于7月25日-27日与浙江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合作,分别在杭州湖滨步行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共同主办“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其中,杭州湖滨步行街“外贸优品汇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周于7月25日启动。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出席。

  任鸿斌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转内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支持适销对路出口商品开拓国内市场。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步行街是创新流通、促进消费、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商务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选择在杭州、西安、重庆三个“全国示范步行街”同步举行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主要是发挥步行街品牌集聚、店铺众多、渠道融合等辐射作用,搭建内销渠道和平台,精准对接国内消费需求,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需要,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同时,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保住各类市场主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朱从玖表示,在湖滨步行街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是高品质步行街联合高品质产品互促互动的有益尝试,对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有积极作用。浙江省将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全力实施浙货行天下和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六进”行动,确保“六稳”“六保”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7天,通过三个平台同步直播。现场设有100个展位、5个直播间,近百家外贸优质企业携千余种外贸优品进行展销。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杭州市外贸知识产权及综合服务点,为现场外贸企业提供认证和免费注册国内商标等服务。

  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是帮扶外贸企业破解内销难题、促进外贸基本稳定的暖心之举,也是促进内外贸有效贯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双循环、培育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长久之道。商务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商品转内销,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