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2条步行街 开展改造升级试点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3 10:2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步行街是一个城市商业资源的聚集地,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丰富居民生活和城市功能。7月22日,商务部明确全国12条步行街为改造升级试点单位,宁波老外滩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步行街为全国第二批升级改造试点单位,既有综合型,也有特色型,均位于城市核心位置。试点单位的公布,旨在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老外滩是宁波最早的对外开放口岸之一,也是宁波最具标志性的步行街之一。此次入选全国第二批升级改造试点单位,对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开放有着重要意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宁波老外滩步行街改造提升初步方案,我市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按照商务部对试点步行街的要求,力争到2021年,将老外滩步行街商业设施规模扩大到20万平方米,实现年客流量3000万人次,其中国际客流量120万人次,街区年度营业额突破20亿元。

  老外滩步行街具有打造成为商业地标的良好条件,但商业体量不够。我市将以宁波美术馆、城市展览馆区域为核心,以沿江商业带为动线,向北、向西拓展用地,开发屋顶商业空间,建设酒吧休闲与品质餐饮、复合性文化空间、下沉式公园购物、艺创主题零售、海事金融主题街区等五大功能区。

  打造高端亮丽街景是改造提升的重点。我市将结合三江六岸提升改造工程,实现绿化、亮化提升,增设景观雕塑小品,建设三江六岸人文魅力景观段。充分利用滨水空间及码头遗存,整治滨江生态景观,建设高品质亲水空间。推进5G基础设施升级,建设老外滩智慧街区体系,鼓励发展智慧零售,打造“智慧化商业管理”展示新高地。

  此外,我市还将根据步行街发展定位,结合空间功能,着力强化中高端餐饮、酒吧休闲、文化艺术、潮流时尚、品质生活、宁波主题文化等六大业态。发挥宁波中东欧经贸合作示范区优势,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