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堵点 连接断点 跨境电商"全链"对接助宁波外贸突围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0 10: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本周,我们公司将迎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货物的首单!”在海曙区日前举办的“跨境出海曙光在前”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业务研讨暨产业对接会上,宁兴云董事长郑海波打起了广告,“今年上半年,宁兴集团的跨境电商出口额同比增长了200%以上,现在已经在做明年的销售计划了。”

  海曙区不仅把海关、税务、人民银行等跨境电商业务相关部门聚到会场,还邀请阿里巴巴国际站、eBay、豪雅集团等跨境电商平台,中外运集团、顺丰速运等供应链企业与工业企业,开展全产业链式的“一对一”深度产业对接。现场吸引了全市20家报关公司、15家重点外贸企业,海曙70余家骨干外贸企业、7家主流电商平台和7家供应链企业参与。

  跨境电商实现这样的“全链”对接,在全省尚属首次。现场,31家外贸企业与主流电商平台及供应链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阿里巴巴国际站、VOVA、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也与多家供应链企业和工业企业建立合作联系。

  在传统外贸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对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意义重大。海曙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海曙口岸优势突出,区位条件良好,上下游配套齐全,理应为全省跨境电商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保障“全链”顺利对接,早在去年7月,该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联结了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整合国内外商会资源,发起成立了银行、信保、海关、律师等跨界大合作的“外贸联盟”,聚拢订单资金支持、进出口通关、出口风险防范等诸多外贸环节,为包括跨境电商企业在内的外贸企业搏击国际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今年3月,海曙区商务局与国内唯一的上市会展公司“米奥兰特”联合开展外贸抗疫突围行动,创设海曙数字外贸平台,全区500多家外贸企业享受到免费的线上参展服务。

  下一步,海曙区将建立跨境电商产业链常态化对接机制,依托“港口、产业、开放”等综合优势,全力推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并从区级层面研究后续配套政策跟进,打造外贸转型升级加速器。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