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唱"双城记" 杭州宁波签订框架协议 推进十方面合作信息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日期:2020-07-02 15:0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6月30日,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杭州学习考察。两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共同唱好“双城记”、全力服务建设“重要窗口”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和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见证签约。

  宁波方领导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梁群、施惠芳、黎伟挺、陈仲朝、褚银良及杨勇、朱金茂,杭州方领导于跃敏、潘家玮、张仲灿、佟桂莉、许明、戴建平、毛溪浩、张振丰、胡伟、陈卫强参加相关活动。

  杭甬两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同为长三角重要中心城市,是浙江“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两翼。此次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相结合,各扬所长、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进十方面合作。比如在强化战略规划对接方面,共同把杭甬一体化纳入中长期发展战略,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接共融格局,充分发挥两市集聚辐射作用,共同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金南翼”。在促进产业协同共兴方面,加强数字信息、新材料、汽车制造、健康医疗等产业链合作,推动杭州钱塘新区、宁波前湾新区在规划管理、项目谋划、设施建设等方面对接,共建沿湾智能制造产业带等。在携手打造创新高地方面,加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的平台协同、项目合作、要素流通,构建创新共同体,互建跨区域新型研发机构等。在加快开放联动发展方面,协同推进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和两地综合保税区建设,共同争取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向杭州、宁波扩区,共同承办国际会议、国际赛事等。在提升交通一体水平方面,参与共建长三角机场群,共同谋划推进杭甬城际铁路、杭州湾南岸铁路二通道,打造物流大通道等。协议还明确了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合力开发人才资源、推动服务对接共享、加强生态联防共治、健全合作交流机制等两市合作领域的具体事项。

  在杭州期间,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集团等。杭州一流的数字生态、强大的创新能力、超前的城市规划、先进的治理理念、良好的生态环境,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要主动学习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与杭州共同唱好“双城记”,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