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完成“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省首单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15: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7月1日,宁波舟山港,乐歌(宁波)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750件智能升降台装上货轮,运往美国。不同于以往的一般贸易方式出口,这票业务将以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监管方式通关。这也是宁波海关完成的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省首单。

  根据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公告,自7月1日起,杭州、宁波等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简称“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新列了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和“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

  “由此,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可以将许多原来以一般贸易方式通关出口的货物,转为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之前,只有跨境B2C(零售出口)模式才纳入海关统计的跨境电商出口,而占跨境电商贸易更大份额的企业对企业出口却因监管方式限制,无法按照跨境电商政策来管理。”乐歌关务负责人陈凌凌表示,新政落地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今年广交会线上订单都能通过跨境电商新的监管方式通关。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卖家拓展负责人宋晓俊表示,将跨境电商B2B贸易从一般贸易中剥离出来,有助于地方政府精准制定支持政策;而企业也可以因此享受地方政府的跨境电商资金奖励和税费减免等政策。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