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甬企享受国外 关税优惠超1.5亿美元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7 10:1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随着国内经济逐步复苏,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签证量下滑情况开始缓解。今年上半年,宁波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9.5万份,签证金额71.15亿美元。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0万份,签证金额30.74亿美元,以5%的优惠税率计算,可助甬企出口商品享受国外关税优惠约1.54亿美元。其中,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和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的签证量同比增长6.66%和1.19%。

  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例如首次推出原产地证书寄送业务,有需求的企业可委托邮政速递公司开展原产地证书快递寄送服务。今年1至6月,宁波海关已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快递原产地证书服务4869票;通过提升系统间数据交互功能,我市已成功实现“一次备案,一次变更”,即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变更后,申请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备案信息同步变更,无需进行二次申请。

  截至目前,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窗口”,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16种彩色版式化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证书占总签证份数的比例提高到31.11%。

  下一步,宁波海关还将推进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接入“最多跑一次”宁波办事自助服务终端工作,企业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彩打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