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举办撬装加油装置备案企业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培训会作者:北仑区商务局  信息来源:北仑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16 15: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AFBE6 FFF2E2 FDE6E0 F3FFE1 DAFAFE E9EBFE EAEAEF FFFFFF

7月15日,北仑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2020年北仑区深化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工作安排》,举办了撬装加油装置备案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培训会。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参会,全区98家撬装加油装置备案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北仑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如何规范撬装加油装置管理提出了“依法经营,安全环保;违规必查,违法必究;合作共赢,长治长效”24字方针。两年来,北仑区大力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长效管理”,通过打击取缔、疏导服务,达到了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大气污染、规范油品市场秩序(提升油品质量)、解决企业用油需求、遏制非法加油活动等五大成效。

会议强调,相关运输企业要认识到撬装加油装置安全、规范运行的重要性,牢牢紧绷生产安全这根弦,做到“讲诚信,守法律;讲合作,促共享;讲安全,严管理”,进一步规范撬装加油装置经营秩序,促进我区物流行业规范运行,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针对撬装加油装置安全生产及产品质量、依法经营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细致解读,组织企业学习了《北仑区运输企业内部柴油加油装置运行管理规定(试行)》,该规定在切实加强运输企业内部撬装加油装置管理,规范运输企业内部加油行为,促进油品共享体系建设,保障安全,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起着重要的引导和约束作用。

活动还邀请到浙江安永防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安全生产管理和合作共享经验分享,为参会企业进一步做好撬装加油装置规范管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据悉,安永共享加油平台通过撬装加油设备共享模式,为宁波港广大集卡物流公司及集卡司机提供油品集中采购、共享撬装加油等服务,为了确保油品采购和用油合规性、真实性,实施全程视频监控油品的来源、车辆加注等操作,通过配套“定金锁价”等服务,帮助物流企业提高对油品价格波动风险的管理能力,从而合理控制运营成本。该平台现有物流企业加油客户300家,服务集卡3000余辆,每月撬装加油量6000吨左右,已形成了完整的共享加油网络。

会上,宁波市交通运输协会集装箱运输分会负责人向我区撬装加油装置备案企业宣读了《运输企业守法经营倡议书》,号召全区企业守法经营,同心协力,共同维护撬装加油装置的正常运行秩序。倡议书得到了运输企业的积极响应,相关企业负责人签署了《运输企业依法经营承诺书》。

返回】 【打印